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安开展专题调研

2022-08-11 00:29: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标题11.jpg


      8月9日至10日,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安,就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史耀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贤良,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赫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英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吉宏,市领导王成刚、张骊龙、贺未泓、张洪、杨平、潘登岭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及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工作情况,部分人大代表根据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慕德贵指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是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各位代表心系贵州发展,在座谈会和调研过程中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重要指导。安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慕德贵强调,要围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求,积极推动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加快立法引领、强化监督保障、发挥代表作用,全力服务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走好具有贵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围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开展好立法工作,持续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要围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立法、监督和调研的重要内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法治方式助推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尹恒斌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对我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既是检验我们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也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开出良方。安顺市人民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梳理归纳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和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研究部署,细化责任分解,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效能,确保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到位,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昊禹稻花香里项目建设点、乐平镇塘约村、西秀区旧州古镇、南山婆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现场询问了解《环境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西秀区、平坝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