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亮”底色 “葆”本色 “提”成色

2022-08-11 08:49: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底色亮,本色鲜,成色足。

今日之安顺,忠诚核心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忠诚核心,凝聚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战斗力;赓续红色基因,激活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加强党的建设,汇聚出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扬正气的凝聚力,筑牢了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坚实政治基础。

风清气正、廉洁自律。

团结奋进、赶超跨越。

今日之安顺,敢向高的攀、敢同强的比、敢与快的赛,志存高远、自信自强!


坚持忠诚核心 用好擦亮政治底色“净化剂”

底色愈“亮”,忠诚愈牢。

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就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核心举旗定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铆足干劲,聚焦重点抓落实。

全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三个一”机制,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出台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闭环管理、清单调度,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交出了一份正风肃纪反腐的高质量“精彩答卷”,让黔中大地处处充盈着清风正气。

亮身份,党员战斗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1312工程”,创新“帮村书记+第一书记”的“双书记”驻村帮扶模式,接续选派1.5万余名驻村队员在一线攻坚。

聚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制定农村、社区等6个领域抗疫指导清单,发动3.9万名党员干部成立1400余支“党员先锋队”投入战斗。2022年春节前发生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组织12387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建1480支党员先锋队,2天时间打赢防控主动仗。

全市上下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不断被擦亮。


弘扬红色精神 用好永葆政治本色“保鲜剂”

本色愈“鲜”,动力愈足。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安顺以红色资源“串联”党史教育,以史明鉴、以史为镜,注入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原动力。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安顺持续发挥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红色资源优势,把党性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深度融合,把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在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在王若飞故居、顶云经验纪念馆(纪念园)等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现场讲解、情景党课、红色经典诵读、特色宣讲等丰富多元的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课堂。

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安顺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学习纳入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课程。

全市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紧跟党的步伐。在执着追求、坚定前行中血脉相承,薪火相传,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全市以县为单位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定期组织实地观摩、上台亮单晒绩,培优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

建立“1+8+7+14”的党组织架构,做到道路货运领域党组织全覆盖。大力培育示范典型,深入推广“塘约经验”,打造“兵支书”党建新名片,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党建“五抓五强”、城市基层党建联建三机制、国企党建“五个融入”等做法,提高城市、机关、医院、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是全市党员干部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更是全市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的“保鲜剂”。


加强党的建设 用好提升政治成色“提色剂”

成色愈足,战力愈强。

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安顺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不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村干部年龄、学历结构大幅优化。制定提升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在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建设的同时,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精准配备专业化干部队伍。聚焦“四新”“四化”需要,选拔专业化干部,配齐配强市管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

把年轻干部放到吃劲岗位“蹲苗”,抽调干部参与巡察、创建、招商引资等工作,选派干部到省、市信访部门锻炼;选派熟悉金融工作的专业干部到县乡挂职帮扶。从“两场战役”选拔干部,释放关注基层、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

安顺人才集聚力度持续加大。研究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若干措施,从人才持卡服务、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等8个方面提出35条“硬核”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制定26个配套实施细则,举全市之力优化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的整体环境,着力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

响应时代召唤,全市党员干部用奋斗精神,引领崇高事业向前大踏步迈进。

今日之安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追赶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程丽匀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