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堡镇:黄桃葡萄喜丰收 果香四溢引客来

2022-08-11 22:25: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桃香四溢,硕果累累。走进西秀区双堡镇银山村黄桃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桃树郁郁葱葱,硕大金黄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枝条,散发着阵阵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image.png

“这里海拔高,昼夜有温差,日照时间也长,种出来的黄桃口感甜脆,非常可口。由于气候条件好,今年的黄桃产量较往年有所增加,预计将超过6万斤,产值约42万元。”看着满园黄桃压满枝头,银山村种植大户周明星笑得合不拢嘴。

据银山村村干部周华介绍,银山村种植黄桃有2000亩,凭借独特的资源优势,通过有机种植和精细化管理,1100亩黄桃目前均挂果投产。

摘桃、分拣、装箱……桃树下除了桃农忙碌的身影外,还有来自城里的游人穿梭于桃林中,体验着亲手采摘的乐趣。

“味道特别清脆,水分足、果肉厚,趁着周末闲暇时光,跟朋友一起来采摘,既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感受乡村的美。”果园内,正在进行采摘的王女士对黄桃赞不绝口。

image.png

发展产业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银山村的黄桃只是双堡镇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缩影。

同时,双堡镇第二居委会葡萄种植基地也迎来了采摘期。穿梭在葡萄架下,果香沁人心脾。只见游客们挎着篮子,拿着剪刀,亲手剪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

“我是本地人,算是这个葡萄园的老顾客了,每年都要带上亲朋好友过来采摘几次。这个葡萄饱满多汁,口感太好了,将一串串葡萄剪下放在筐内,既能体验采摘乐趣,价格还很实惠。”游客王红光一边摘着葡萄一边说。

image.png

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朋友介绍,从安顺过来的,听说这里的葡萄品质好味道纯正,趁着孩子放暑假,带着他们到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浏览乡村美景。

葡萄园里,一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绿似碧玉,清香扑鼻。采摘工人正穿行其间,娴熟地剪枝、采摘,忙个不停。“这里的葡萄面积达到50亩,品种繁多。为提高葡萄品质,工人们都要对每株葡萄套袋,减少水分流失和病虫害对果实的伤害,采摘期可以从7月下旬延续到10月初。”第二居委会支书李红说道。

image.png

近年来,双堡镇因地制宜,立足优质的自然资源环境,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紧紧围绕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经果林产业,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胡典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