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11 23:22: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骊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未泓、张洪、贾正宁、赵开运、代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解志明参加会议。

image.png

胡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贵州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到安调研的主要精神,杨昌鹏书记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杨昌鹏书记讲话精神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杨昌鹏书记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担当作为出新绩,要立足当前抓重点,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对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紧扣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杨昌鹏书记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在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上走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在落实“担当作为出新绩” 要求上走前列,自觉把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更好服从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立足当前抓重点”要求上走前列,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加强工作协作,合理安排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对标看齐保落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与省人大、市委对标看齐,强化学习研究,激发斗志干劲,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