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到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08-12 09:34: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11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杨新宅率队的检查组到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韩剑波、副市长李柚陪同。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赴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关岭自治县董箐库区,通过现场听取专题汇报、询问核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体系建设、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交通运输部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履责情况等。

检查中,杨新宅指出,安顺市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思想重视、措施有力,取得的积极成效值得肯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巩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防线。

杨新宅要求,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关键环节,全面加强各类水面交通工具的监管,切实提升监管能力水平,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对发现问题的整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库区航运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宣传推广水上观光业务,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推动航运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检查组一行还将于12日到关岭自治县光照库区共管水域检查渡口、码头航运安全生产情况。(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