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乡时评】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2-09-08 00:32: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段时间,随着我省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严峻。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我市面临的“外防输入”的情况十分突出,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七步工作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入安关口,确保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明确到位、落实到人,从源头堵住风险漏洞,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我们必须担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必须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更为细心,不可疏忽大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严格扎紧防控底线,全方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确保各类公共场所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通风、消毒、清洁卫生,将体温检测、人员出入管理、核验健康码等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个人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完成疫苗接种,构筑强大免疫屏障。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更加坚决、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措施,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发扬“钉钉子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得到持续巩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伍水清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