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猴场镇: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筑牢防疫防线

2022-09-13 09:20: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县委政法委的具体安排,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敢于争先,主动投入到宣传普及、消毒防疫、健康服务等疫情防控一线,用基层干部强烈的担当精神,树起了守护百姓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强化领导,当好指挥员。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宣传组、督查提醒组、酒席治理机动组、后勤保障组等10个工作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落实,疫情防控不走样。

营造氛围,当好宣传员。宣传组对街面、人员流动量大等区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督促规范佩戴口罩等,向商户、村民讲解防疫政策,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劝导暂停赶集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口罩7000余个。

党建引领,当好冲锋员。联合村“两委”对辖区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不漏一人要求,严格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实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等相关管控举措,让党旗在战“疫”一线上高高飘扬。9月2日以来,共发动党员17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并“敲门”排查3449户、发放口罩6243个。

关怀到家,当好服务员。开展“敲门”行动和“户户送口罩,人人懂政策”专项活动。加大对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每天上门关怀服务。

严明纪律,当好督察员。督查提醒组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压实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责任。对镇村两级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工作开展、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督查,严厉查处政策落实、人员排查、值班值守不到位的人员。(邹玉明)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