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四大寨乡:党员干部当“三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11-10 15:10:23    来源: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为把好“外防输入”关,紫云自治县四大寨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情报员、突击员“三员”携手筑牢情防控网。

d18034ef-a914-40eb-8ebf-18f07cb09ee6_IMAGE_2.png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为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该乡党员干部坚持“敲门”“进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将防疫政策宣传到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共同维护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d18034ef-a914-40eb-8ebf-18f07cb09ee6_IMAGE_4.png

当好疫情防控“突击员”。 四大寨乡是一个以务工经济作为主要经济来源的乡,大批轻状年长期在外务工,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省外农民工返乡报备、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该乡组建165名党员作为党员先锋突击队“突击员”,常态化开展全面入户走访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卡口登记扫码等工作,对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同时,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疫情防控风险的思想准备工作。

d18034ef-a914-40eb-8ebf-18f07cb09ee6_IMAGE_1.png

当好疫情防控“情报员”。 该乡党员干部带头顾大局,自觉响应组织号召,坚决落实防控各项措施,主动参与村两委精准做好常驻人口、临时人口、学生人口、特殊人群“四本台账”,积极配合做好联防、排查、检测、值守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d18034ef-a914-40eb-8ebf-18f07cb09ee6_IMAGE_3.png

“下一步,我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四大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明说。(刘江林)





责任编辑: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