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税务局:黔税云课堂 税宣“零距离”

2022-11-30 22:07:3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之前自己看税收政策的有关文件,有时候看得一知半解的,现在有了黔税云课堂,可以随时听课,有疑问讲师也会马上回复,直播讲授让我更快地明白税收政策和税费优惠,没赶上直播还能看回放,平时还会给我推送一些税法讲解和相关案例的短视频,省时省力又方便!”安顺经开区某企业法人代表说。

E196193B-7EBC-4FB9-8289-E70B09F795F1_IMAGE_0.jpeg

  为进一步做好税收普法教育,强化税务机关税法宣传,安顺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税企互动平台设立了“纳税人云学堂”,税务干部走进直播间,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向纳税人深入解读税收政策并进行举例讲解,实时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了解税收政策适用范围及具体操作,推动税惠红利落实落细。

  据悉,“纳税人云学堂”是安顺经开区税务局为响应省局“黔税云课堂”系列宣传活动所推出的具有本地区域特色的直播课堂,该课堂依托税企互动平台,由业务骨干团队根据区域内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针对性开发课程、编写教案、分类授课。“我们会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出发,针对政策难点和易混点进行课程设计,用大家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讲解政策、分析案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安顺经开区税务局税务讲师赵振军说道。

  据介绍,安顺经开区税务局纳税人云课堂共开播9次,播放量达2100余次,单次直播回放浏览记录最高达493次。分别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印花税收缴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电发票政策,还生动地为大学生上了一堂就业创业入门课。除了直播讲授,该局还在平台上设置了“线上税费法律解答云课堂”微信群,及时推送相关法律、税费政策、以案释法等短视频,实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和解决实际需求。

  下一步,安顺经开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用好“云课堂”的基础上,持续多形式开展好税收税法宣传工作,充分总结利用积累的经验,扩大纳税人云学堂的影响力,将其长期化、品牌化。让所有对税务知识有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离不开、愿意学,使更多人了解税法、关心税法、支持税法,努力营造“学税懂税,协税护税”的良好氛围。(沈溪熹)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