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合规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12-01 18:46:23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当前检察机关开展专项工作的认知度,持续优化紫云自治县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紫云自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于11月30日召开“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合规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了紫云自治县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专业人员、工商联专项办人员、民营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10余人参会。

image.png

会上,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本院2022年度“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合规专项工作情况及发布涉案及非涉案典型案例共3件,阐释了案件的典型意义,并就非涉案企业如何启动合规建设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截至日前,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涉企案件11件,其中刑事检察案件10件17人,民事检察监督案件1件,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刑事、民事涉企案件金额合计1223.9604万元;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投促局等19家单位成立紫云自治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建紫云自治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开展企业合规考察工作等;确定2家涉案企业、2家非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并于10月26日完成紫云自治县首家非涉案企业合规建设验收工作。

image.png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继续深化司法理念,努力营造良好营商发展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合规经营,全力护航紫云自治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对取得的成效及时进行归纳总结,编写亮点信息、典型案例、工作经验等进行发布,让检察工作接受社会各界力量的审阅与监督,增进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及保护企业家专项工作的了解,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文宇 祁雷)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