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鹏到普定县调研

2022-12-01 23:07:07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11月30日,市委书记杨昌鹏到普定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波参加调研。

杨昌鹏首先来到马场镇波那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治理、村庄建设、外出务工人员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建引领。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组织力,团结带领乡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正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落地生根,把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变成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现实图景。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与外出务工人员的联络服务,在市的统筹下,通过大数据赋能,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为促进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精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密防范聚集性风险,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杨昌鹏十分关心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他来到马场中学,以走进课堂随堂听课的形式了解教学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教育质量的高低,关系安顺各项事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关系到民生福祉。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加大教师培育引进力度,建立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建设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加大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猫洞乡绿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杨昌鹏查看茶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把大力发展茶产业作为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做深做透做足茶产业文章,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真正打好“生态牌、品质牌”,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以市场化思维推进茶产业发展,多举措提升茶叶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水平,积极搭建对外销售渠道,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康

责任编辑:陈婷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