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恒斌调研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盘活闲置旅游资产 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化取得更大实效

2022-12-04 00:40:4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640.jpg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到西秀区、黄果树旅游区调研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存在的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坚持市场导向、系统思维,整体谋划、精准施策,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化取得更大实效。

副市长汪文学参加。

调研中,尹恒斌先后来到西秀区山里江南景区、云峰屯堡景区和黄果树旅游区黄果树新城酒店、黄果树国际温泉养生谷及黄果树观瀑园苗医药森林康养基地,实地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各景区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的业态布局、项目运营等,并实地调研黄果树旅游区近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安顺市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在全省旅游发展中具有先天优势,推进旅游产业化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提升旅游综合实力、提升旅游人均花费,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四大行动”,坚持不懈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恒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县区及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好项目盘活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化原则、质量效益原则,遵循市场规律,算好经济效益账,依法依规推进盘活工作。要依托安顺优质的气候及地热资源,促进要素优化配置,擦亮“凉爽安顺”品牌,积极打造“温泉之城”,推动“旅游+”融合,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旅游产业竞争力。要创新业态模式,精心打造一批精品旅游项目,优化培育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景区景点升级改造,满足大众特色化、多层次的旅游需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策划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活力,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