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春来复工忙 电力来护航

2023-02-07 16:30:08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当前,安顺各地企业陆续开工复产,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稳定、可靠用电,安顺供电局迅速行动,建立供电保障机制,提前与政府部门联动,获取复工企业信息,主动介入了解用电需求,通过提效率、优体系、暖服务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配电房要保持清洁,防止尘土覆盖。工器具也要定期做试验,及时更换。”在位于西秀区产业园区的安顺大北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顺市郊供电局工作人员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对该企业终端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发现三相负荷不平衡,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勘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复工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安顺供电局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开展用电服务

“我们的饲料生产从投料、配料、混合、制粒到成品,都是全自动化生产线,对电力稳定性的要求很高。感谢供电部门提供的帮助,让我们复工生产无忧。”安顺大北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机电科科长王稀介绍。

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嗡嗡嗡”的转动声不绝于耳,在稳定电力的保障下,饲料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把原料投入机器内,随着粉碎、配料、混合、制粒、冷却、成品打包等多个步骤,一袋袋绿色无公害的猪饲料有序传送下生产线。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有两条全自动生产线,每天生产8至10小时,日产200吨左右,能够完成周边地区养殖户的订单量,考虑到订单突增的情况,仓库里都会有7天左右的饲料存量。

安顺供电局工作人员检查企业配电机房用电安全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用电,安顺供电局依托供电运用指挥中心,一方面,融合营销、配网等专业系统开展电网运行实时监测,应用专业系统数据,开展抢修调度、服务调度等工作,从电网侧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响应,主动服务,实现客户诉求“一站办理”,实施现场服务“一站指挥”,全面提升配网运营效率和客户用电感知,以稳定的供电和优质的服务,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安顺供电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走访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充分发挥数字化实时监测功能,紧密跟踪企业用电需求,主动发现隐患,通过服务靠前,提供精准的供电服务,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顺供电局市场部总经理汪正猛说。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安顺供电局400余名网格化片区经理主动与企业、客户进行沟通,实时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梳理和调整重要客户信息,编制重点保电客户“一户一册”服务方案,快速响应其用电需求。

安顺供电局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此外,该局以电力大数据为切入点,对工商业企业进行日电量的比对分析,形成电力监测常态机制。通过比对和分析企业用电负荷变化,开展定制式服务,做到“复工用电及时、扩产减容无忧、供电服务精准”,让企业“获得电力”满满。

截至目前,安顺供电局已建立全市288户工商企业日电量的比对分析清册,并重点关注其中用电量较大企业的复工情况,同时为已复工或即将复工的企业开展客户侧用电设备义诊68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好开年“第一战”。


通讯员 陈娟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二审 李隽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