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2023-02-24 17:34:4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的监管,清理整治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全市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该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对全市9家持证的医美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医美机构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是否按照规定对收费项目进行明码标价、是否使用合法合规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违规发布虚假医疗美容广告等问题。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部分医美机构收费公示不规范、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制度不健全、医疗器械未按标签标识规定贮存、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医美药械案件8件、销售过期化妆品案件3件。通过整治,有效遏制了美容机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非法使用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及虚假折价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医疗美容行业服务行为。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环境,压实行业从业者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宋爽 二审:李隽 三审: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