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10 09:32:19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思想洗礼,汲取前进的力量。结合“走进一百个美丽乡村活动”,组织女职工走进镇宁自治县沙子乡弄染村,走进革命烈士陆瑞光故居、陆瑞光烈士墓所在地,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立足职责,做权益的保护人。围绕化妆品和医疗美容行业,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检查化妆品经营户158家,整改6家,采取强制行政措施1家。并通过短视频进行推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化妆品和医疗美容安全的重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保护妇女权益。

关心关爱,举办知识大讲堂。组织单位女职工参加医疗机构开展的“关爱女性,关注乳腺健康”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留住我们的芳华”更年期保健知识讲座,为女职工送去贴心关爱,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立足岗位,传递文明新风尚。举办“巾帼志愿大宣讲”活动,以讲述人现场讲述的方式,宣讲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身边先进典型——孝亲爱老最美家庭的故事,弘扬文明正能量。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登记,引导广大女职工主动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团结鼓劲,提振精神再奋进。该局党组与女职工开展座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广大女职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立足岗位,展现风采,关爱家庭,弘扬家风,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半边天”力量。(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