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儿童 紫云公安在行动

2023-03-15 10:22:48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咱们妇女能顶半边天,体力虽然不能与男性相比,但咱们有法律为靠山、有公安机关为靠山”。“公安机关不仅是执法机关,更是能帮助你的暖心靠山,当有妇女儿童权益受到侵害时,公安机关24小时处置警情”。3月8日,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意识,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猴场派出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的维权和防护意识。

此次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讲解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内容,引导妇女儿童借助公安机关力量深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多发的现状,还与群众密切交流互动,就反电诈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反诈骗意识和技能。不仅如此,民警还在宣传过程中穿插讲解禁毒、反恐和交通安全等相关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使宣传活动多样不乏味。(张译)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