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人社局:“订单式”培训“定向式”就业

2023-03-17 10:53:44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紫云自治县人社局主办的第一期“订单式”焊工培训班在猫营镇龙井社区正式开班,培训时间为期35天,培训人数60人。培训开始前,紫云自治县人社局积极对接贵州桥彪工程有限公司、贵州盛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收集整理到98个优质岗位供培训学员进行挑选,培训结束后持“双证上岗”,帮助劳动力从普工转变为技能人才。

874b2271-5f03-459e-9ae0-5f18405210a5_IMAGE_1


  “这些年在外省打工,由于没有文化和技术,只能做流水线和零时工,工资很低又不稳定,今年回家过年,听说政府要组织免费的焊工培训,又能拿证和推荐工作,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因为之前我在的厂里面焊工师傅吃香得很,工资又高。”猫营镇大河村村民张青松说道。

  今年以来,紫云自治县以促进返乡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等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牵引,以提升劳动力议价能力为目标。利用春节期间劳动力集中返乡契机,结合劳动力培训意愿和企业岗位需求,围绕“就业难”“收入低”等痛点难点问题,采取“群众点单+政府组织+企业定岗+定向就业”的方式,促进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薪酬待遇持续提升。(赵健翔  于胜)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