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赴紫云龙井社区评估调研“儿童快乐家园”项目

2023-03-17 11:10:14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探索关爱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的有效模式。3月1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综合部副主任张晓燕一行6人赴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龙井社区开展“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评估调研,了解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发展需求及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实施情况。


2a5d3a93-7e35-4e69-ba02-842eae7013a6_IMAGE_0


  评估调研组来到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龙井社区二楼的“儿童快乐家园”,详细了解该“儿童快乐家园”设备设施、功能分区、物品管理、活动开展情况、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访谈了留守儿童、留守未成年人家长、志愿者、爱心妈妈及县、镇、社区妇联干部、儿童快乐家园专职管理人员等。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查阅活动资料,评估调研组对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龙井社区“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的建、管、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指出重视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国妇联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托管陪护、游戏娱乐、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等综合服务,同时以“儿童快乐家园”为阵地,开展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活动,以增进亲情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龙井社区“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标准高、管理规范、成效显著。下一步还要加大物资、资金投入,继续提升“儿童快乐家园”档次,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好儿童家园的阵地作用,真正把儿童快乐家园办成留守未成年人的成长、快乐、幸福之家。

  评估组要求,龙井社区要以建设“儿童快乐家园”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提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留守未成年人管理服务的途径和办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未成年人的舆论氛围,让外出务工的家长安心、放心,更让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在家园里学得舒心、玩得开心,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进来,在参与中受益、在参与中发展,以精神扶贫、扶智,助推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龙井社区“儿童快乐家园”,分别设置有图书室、多媒体室、活动室等场所,可为社区的未成年人提供学习指导、心理咨询、亲子视频等服务。(王江舟)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航 三审:刘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