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2023-03-17 23:56:22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QQ截图20230317184007.jpg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和疫情防控、依法治省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省各级党校在开展教育培训中,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班第一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守党校初心、更好服务大局,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贵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定位方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在对外宣传中讲好贵州故事、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贵州贡献。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调查研究切入点,采取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等方式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要改进调研方法,做好统筹安排,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指出,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抗疫斗争的宝贵经验启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有效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和水平,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贵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全省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要深入抓好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李隽 三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