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劳模进校园 主题宣讲聚人心

2023-03-20 22:32:40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3月17日,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住建系统劳动模范陈忠炜应邀到安顺市凤仪小学为2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宣讲主题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BFD8F598-657A-49C1-AFAA-72BFAC7207E1_IMAGE_0.jpeg

  活动现场,校方向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今后和环卫部门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开展好劳动、环保的综合教育实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环境卫生和学生综合素质,竭力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幸福校园。随后,来自西秀区环卫处直属车队运输班的驾驶员陈忠炜介绍了环卫工作种类、垃圾处置流程、日常工作情况等内容,以近10年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讲述了环卫工作的艰辛,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BFD8F598-657A-49C1-AFAA-72BFAC7207E1_IMAGE_1.jpeg

  陈忠炜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让他们明白美好生活是劳动创造出来的。他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培养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陈忠炜叔叔学习,热爱劳动、爱护环境卫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