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支队圆满完成2023年“瀑乡勇士”实战拉动演练暨执勤岗位练兵开训动员誓师大会

2023-03-27 21:14:11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推动2023年执勤岗位练兵工作向深入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队执勤岗位练兵动员部署会相关要求。3月27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培训基地举办2023年“瀑乡勇士”实战拉动演练暨执勤岗位练兵开训动员誓师大会。

20230327150111_IMG_5037.JPG

  此次活动分为练兵动员誓师大会、快反分队及地震救援实战演练三个阶段,共计130余名指战员现场参与。

20230327150013_IMG_5031.JPG

  在拉动集结阶段,演练模拟安顺普定发生里氏7.2级地震,位于震中区域的普定县县城建筑倒塌损毁严重,大量人员被埋压。支队指挥中心于2023年3月27日11时30分,向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支队当日全勤指挥部及8支快反分队下达拉动集结命令分,各救援队接到命令后火速奔赴集结点。现场指挥部围绕“一短三快”工作要求、“1+2+N”作战力量编成、快反车人员装备配备、直报直调通信保障等方面,对参演力量进行了全面的检验。

20230327150237_IMG_5046.JPG

20230327152738_IMG_5082.JPG

  在执勤岗位练兵开训动员誓师大会上,安顺消防支队对2023年度全市执勤岗位练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更新练兵理念;要立足实战需要,强化体系练兵。

20230327153501_IMG_5101.JPG

  在地震演练阶段,模拟通往灾区道路被地震损毁、车辆无法到达震中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命令发布后,各参演救援力量、装备及物资迅速集结,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携带个人防护装备、72小时携行包及相关救援装备进行重装徒步。徒步到达震中,由考评组对救援队人员装备开展点验,同时,支队前方指挥部下达了具体的作战任务命令,各救援队按照领受的任务分别对黑暗环境纵向向上破拆救援、顶撑技术、天井救援、血迹搜索等8个科目进行实操。拉动结束后,还进行了座谈研讨,对各单位在集结出动、力量编成、装备情况、物资携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各单位也针对拉动演练过程中的感悟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广泛的发言,有效提升了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的实战水平。

20230327161155_IMG_5126.JPG

20230327160155_IMG_5115.JPG

  奋楫扬帆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2023年执勤岗位练兵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安顺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暨练兵动员誓师大会为契机,继续勠力同心,奋发作为,不断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练兵质效,以实实在在的练兵成果,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当好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守夜人”。(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李隽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