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思悟行 贵在有理|没有调查 没有发言权

2023-04-01 19:57:22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习”思悟行,贵在有理!

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为什么被放到了如此突出的位置?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至理名言,是毛泽东在他的名作《反对本本主义》中提出的一个著名论断,奠定了我们共产党人“实践出真知”的工作方法。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首场中外记者会上有一段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特别提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回顾历史,什么时候重视调查研究,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蒸蒸日上;什么时候忽视调查研究,就会遭受挫折。面向未来,我们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让现代化事业不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本期宣讲人:史亮
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宣讲教研处副处长
2020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来源:动静贵州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