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昌鹏到镇宁调研基层党建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2023-06-07 18:15:58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图片

  6月6日,市委书记杨昌鹏到镇宁自治县调研基层党建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市领导曾祥坤、潘登岭参加调研。

图片

      杨昌鹏在白马湖街道民新社区了解社区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工作情况

图片

      杨昌鹏与桐上村外出务工人员通电话,了解务工人员在外工作生活情况。

  杨昌鹏首先来到白马湖街道民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工作情况,他要求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群众受益为落脚点,建强工作队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争一流服务,创和谐社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募役镇桐上村,杨昌鹏认真听取村基层党建情况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到该村通过发展瓜蒌产业取得良好效益时,他希望桐上村要多措并举做大做强瓜蒌产业,聚焦生态、绿色、有机特色打造标准品牌,推进产业精深加工,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最大化利用好瓜蒌食用和药用价值,努力把瓜蒌产业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富民产业。杨昌鹏十分关心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增收情况,他随机拨通桐上村外出务工人员电话,了解大家在外生活和收入情况,他要求桐上村村支两委要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与在外务工人员联系联络,在市级统筹下,通过大数据赋能,为在外务工人员优岗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杨昌鹏参观陆瑞光故居

  在沙子乡弄染村,杨昌鹏走进陆瑞光故居,认真观看一件件实物和图片资料,详细听取红军长征概述、红军长征过镇宁的历史背景、红军与陆瑞光的弄染结盟、陆瑞光生平事迹等相关介绍,杨昌鹏要求沙子乡要不断完善和丰富相关史料,认真梳理挖掘红色史实,讲好红色故事,总结提炼红色故事背后的精神文化内涵,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沙子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在沙子乡,杨昌鹏还听取了镇宁自治县精品水果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要求镇宁自治县要以市场化思维谋划精品水果种植和销售,真正打响镇宁蜂糖李、樱桃、火龙果、百香果、芒果“五朵金花”品牌,创新产销对接模式,实现精品水果与市场精准对接,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销售渠道,更好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杨昌鹏在六马镇金林源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蜂糖李种植销售等情况

图片

      杨昌鹏在纳建村芒果种植基地查看芒果生长种植情况

  在六马镇金林源果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杨昌鹏详细了解蜂糖李分拣标准、贮运模式、产品营销、农户收入等情况,他要求镇宁自治县要强化“镇宁蜂糖李”品牌建设,不断扩大省内外影响力,创新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努力实现蜂糖李产业更加精准对接全国市场;要摸清蜂糖李产业底数,聚集产业资源优势,科学制定蜂糖李产业价格体系,稳定农民收益预期,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为蜂糖李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六马镇纳建村和致富村,杨昌鹏走进芒果种植基地和蜂糖李种植基地,详细询问基地建设、种植规模、产品质量、采摘收成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巩固与发展并重、质量与效益并举,加强科技创新、品种创新,不断提升芒果与蜂糖李品种品质、口感和果相,确保精品水果产业产量和产值实现“双提升”。在六马镇养牛场,杨昌鹏详细询问动物防疫、消毒清洗、品种繁育、饲草加工、饲养管理、经济效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要求六马镇要坚定发展肉牛产业的信心决心,积极探索推进SPV产业共同体发展模式,共同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带领老百姓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增收致富之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昌鹏在致富村实地了解蜂糖李种植基地建设等情况

图片

       杨昌鹏在六马镇养牛场调研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镇宁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陈婷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