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静深度丨宠游客,贵州到底有多拼?

2023-06-08 10:12:29    来源:   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薅“羊毛”可以简单,没套路!

中午,贵州官方向全国游客发放了避暑游大礼包:“两免两减半”4项优惠。具体来说,一、A级景区对学生免门票;二、A级景区对“一老一小”免门票;三、A级景区门票5折优惠;四、高速公路通行费5折优惠。详情请看:免!免!减!减!贵州发放避暑游礼包!全国游客:五折优惠!

记者观察到,此次优惠政策表述清晰简单,免什么,减多少,干脆不含糊。这次政策优惠人群精准,从6月中旬到8月底,两个半月的暑期时间段就给所有学生们免票,还扶老携幼,主打一个“全家总动员”,亲情感十足。

既然“减免”优惠,就给你最好的!

这次政策优惠针对的是所有A级景区。记者从贵州省文旅厅官方网站查询到,贵州省共有554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景区有9个,包括安顺黄果树景区、铜仁梵净山景区、黔南州荔波樟江旅游景区、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黔东南州镇远古城旅游景区等。假如来贵州一趟,游客能把这9个优质景区游玩一遍,就很超值了。

优惠的心意不仅仅在门票上,还有交通费用,外省籍一型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五折。当然,如果有一项是倍增,那或许是贵州的美景美食体验感和贵州人的热情。

事实上,贵州宠游客,一直都是认真的。

你在有记忆的互联网上检索“贵州旅游优惠”等关键词,就会发现,早在2013年,也就是十年前,贵州就推出过相应的免票政策(可能有更早,这只是记者不完全统计)。而在近五年,贵州几乎每年都有专门的旅游减免优惠政策出台,不曾缺席。

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游客来贵州旅游可享受旅游景区免票、自驾减半、住宿减半、旅游商品减半优惠。

2022年六月起,贵州多个景区陆续开启“免门票”模式;

2020年发布“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 旅游优惠政策;

2019开展“避暑旅游季”!优惠力度空前;

......

优惠政策的背后,是贵州建设旅游强省的雄心壮志,“肉眼”可见。

当前贵州正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以世界级标准开发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些都让人强烈感受到贵州发展旅游思路清晰。

为了迎客来,赢口碑,这些年,贵州在旅游景区提质升级、拥抱全媒体转变宣推方式、让流量变留量方面,都很努力!

随着天堑变通途,昔日交通不便的贵州,如今已成高速平原,这个时候,抓住旅游发展窗口期,贵州在旅游宣传推广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持续做大旅游流量经济,促进了旅游业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效果好不好,还是要用数据说话。在四月初,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一组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除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外,“十三五”时期前4年全省接待入黔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旅游规模跃居全国前列。每年有超过5亿人次的游客到贵州旅游,人均消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可以说,贵州宠游客,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也开始逐渐懂贵州,喜欢上贵州,双向奔赴。

写到这里,开小差的记者突然刷到国内知名问答社区知乎上一位广东网友的这条消息。(看下图)客不客观,好不好玩,得您来了才知道。

此刻,记者嘴里不由地哼起一段BGM: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

来源:动静贵州

责任编辑:陈亮 二审 梁惠焜 三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