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丨会唱歌的香包、唐娃娃……这些贵州非遗展品值得逛

2023-06-08 18:02:48    来源:   众望新闻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彭典 杨婧“这个香包为什么叫‘会唱歌的刺绣’?”6月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贵州馆内,来自湖北的观众王女士好奇地询问。

手工香包

“绣娘绣一个香包要花1个小时。她们在刺绣的时候,通常都是背着孩子。有时候孩子哭闹,她们便一边刺绣,一边唱歌安抚。这香包不仅仅有刺绣的工艺,还有妈妈跟孩子的感情。”火花文创负责人龙沁洁说。

听完介绍,王女士马上买了一个。

今年是龙沁洁第一次参加深圳文博会,她带来刺绣香包、民族服饰胸针、“空中民族博物馆”等文创产品。

“空中民族博物馆”系列文创作品,将苗族服饰元素与风筝融合,利用风筝这一载体让“苗族服饰飞到蓝天”。在2023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评选中,“火花文创·空中的民族博物馆民族服饰风筝DIY材料包”获得银奖。

民族服饰胸针

展会上,贵州少数民族系列“唐娃娃”、刺绣挂历、刺绣包等文创产品同样备受关注。

贵州少数民族系列“唐娃娃”

此次深圳文博会,贵州唐人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带来24款“唐娃娃”。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罗琳花表示,贵州少数民族系列“唐娃娃”主要突出贵州独特的民族文化。

娃娃面部和手部采用特殊石膏,细腻如瓷,表情丰富,栩栩如生。而服饰则以精美的民族服饰图案为设计元素,使用刺绣、编花等多种手工技艺。


责任编辑:顾宇 二审 李隽 三审 徐昕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