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宗地镇:主动下沉村寨履职 矛盾化解服务人民

2023-09-18 16:47: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群众调解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落地。近日,紫云自治县宗地镇平安办到辖区内各村开展“主动下沉村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

  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实际困难及其纠纷情况,若有矛盾纠纷的,对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通过讲法律、讲政策、讲情理等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及时消除双方矛盾、积怨、误会、隔阂,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在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加大对群众的普法力度,做到在调解中普法,在普法中调解,达到普法、调解相结合的双重实效。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宣讲活动18次,解答法律咨询 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实行台账化管理,落实分级分类处置,积极推动各类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今年以来,共开展普遍矛盾纠纷排查30余次,预防纠纷10余件,受理各类矛盾纠纷65件,成功化解纠纷56件,调解成功率达到86%,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平安不出事”。

  下一步,宗地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依法治理解决群众诉求为目标,全力打好矛盾纠纷化解攻坚战,助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提质增效。(宋金香)

 


责任编辑:武贵琼   二审:李 航   三审:刘 蕾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