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染”古道

2015-03-16 00:00:00    来源:        

  初春的阳光拨开山间的迷雾,一群人从关岭出发,沿着古驿道,下至坝陵河谷底,追寻着春天的脚步。

  古道上,石头堆砌的辉煌,如今已变得残缺、凌乱,马帮的身影消失在了历史的河流中,清脆悠扬的驼铃声成了久远的记忆。

  多少个冬去春来,一片青绿再次浸染了这条古道,那些已随历史远去的记忆又焕发了生机。

  野花、桃花、豌豆花,一路春光相伴。踏着一级级的青石,从与坝陵河大桥同高,走到大桥桥下。

  在途中,双泉寺遗址处残缺的石墙和后坝陵河大桥的身影,更是让人感受到古今历史的碰撞。

  在坝陵河上,河水如一面镜子,静静的映照着两侧的大山,以及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古坝陵桥。清人有晓行坝陵桥诗:“野店茅檐接岸低,桥头古树护新堤。鸡声晓唱关前月,好照征人过岭西”。

  捧上一汪清水送入口中,凉爽甘甜从舌尖直达心间。那一刻,仿佛看见曾经跋山涉水的士兵,饮下清甜的河水。

  再次沿着崎岖的山路,走过一块一块冒出新芽的土地,绕过古朴的村庄。刚从地里劳作回来的老夫妻,和蔼的对我们微笑,为我们带路。

  一天的步行,与这一片神奇的青绿山水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让我们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双泉寺遗址处残缺的石墙和后坝陵河大桥的身影

沿着古驿道,追寻春的足迹。

古坝陵桥风化了石头上春意盎然

古道上的遗址前,枝叶已冒出了新绿。

古坝陵桥与如今的坝陵河大桥

路边冒出的新芽,观望走过双泉寺遗址的人们。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