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苗族布依族自治县“补植复绿”基地落成

2016-04-18 09:20:29    来源:   紫云政法      

  2016年3月10日,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补植复绿”基地落成,邀请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安顺市林业局领导参加了基地启动仪式。“补植复绿”基地是由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指导,县林业局、国土局、司法局配合实施,启动仪式后,涉林类刑事案件的社区矫正人员24人、非法占用林地行政处罚对象50余人参加了补植复绿,共补种树木6000余株。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林业、国土、司法在建立完善生态修复机制中的积极作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继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紫云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指导,县林业局、国土局、司法局配合实施,结合办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的工作实际,本着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原则,注重把生态司法修复和行政执法修复有机结合,共建紫云自治县补植复绿基地,该基地作为因滥伐林木、失火、非法占用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被依法追究责任的相关责任人履行异地补植义务的场所,同时兼具宣传、警示教育的功能,是县人民检察院、林业局、国土局和司法局依法履行职责,推进恢复性治理、服务生态文明紫云建设的专门基地。让违法犯罪人员认识到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既要受到刑事、行政处罚,也要受到生态补偿修复的良心处罚,从而解决毁坏的森林资源谁来恢复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森林资源损害程度,不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