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暨家庭教育”培训会

2016-11-03 11:26:46    来源:   安顺新闻网      

  11月1日,紫云自治县关工委、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妇联联合在县第三小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暨家庭教育”培训会。市关工委主任杨志凤一行5人组成宣讲团,县关工委常务副主母泽民,县离退局、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留守儿童监护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关工委主题教育宣讲团分别讲授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家庭教育知识,通过引用真实鲜活的事例向监护人们展示了怎样使留守儿童受到正常、健全、良好的教育,与会的留守儿童监护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结合实际做了经验交流:1名布依族妇女讲诉了关爱侄儿子的经验,两位老人也分别讲诉了自己照管孙辈的经验,大家接地气的成功教育方式获得了满堂喝彩。

  此次培训会为期三天,宣讲团将赴板当小学、白石岩小学开展宣讲培训,旨在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紫云自治县妇联 蓝敏维)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