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创一座温暖的城——安顺向2016年“最美志愿者”等颁奖

2016-12-05 00:00:00    来源:        

获奖者合影

  12月4日,是安顺志愿者值得铭记的日子,由安顺市文明办、安顺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6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授奖仪式在西秀区文化中心举行,400余人在此相聚,共同见证志愿者们“做一个有温度的人”的感人故事。安顺这座城市,也因了志愿者们的足迹,成为“温暖的城”。

颁奖

合影

  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爱心,在安顺涌动,他们扶弱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失独家庭、贫困人群,志愿者们用心灵去传唱爱的故事,用爱去普写奉献的乐章。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千千万万志愿者汇集成这座城市的暖流,让城市有了爱的温度。是的,“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创一个温暖的城”正在被安顺人传颂着,安顺人因城市的温暖而骄傲,志愿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好风尚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在城市里传承。

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各县区单位及志愿者组织聚集一堂,见证了2016年度志愿者盛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艳玲出席授奖仪式。安顺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主席涂新善宣读志愿者《倡议书》,400余人全体起立,一同宣誓“崇德行善,我的志愿!爱国敬业,我的道德!服务他人,身体力行!”

现场访谈

现场访谈

  诗朗诵《最美志愿者赞美诗》将会场氛围拉回到志愿者们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里。市爱心义工社副社长陈发琳25年坚持用“爱心、热心、暖心”坚持做好人、做好事的故事,让人们知道志愿者“不忘初心”的坚守和“做一个有温度的人”的坚持;镇宁城关镇派出所民警韦兰的故事,让人们知道为留守儿童做点好事会让弱小的心灵燃起生活的勇气,韦兰把时间分享给了山区的孩子,而对自己孩子聚少离多,让她心生一分内疚;镇宁“马背上的第二课堂”公益项目,让山区的孩子获得了知识滋养,弥补了教育分配不均的不足;安老师工作站“心心相依,伴你成长"的故事,让许多未成年人心里得到输导,快乐健康成长。······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面容,一项项长久不息的公益项目,让安顺这个冬天不寒冷,温暖如春。人们被故事感动,心灵被崇高的精神引领,脚步永不停息地追随,这就是这个城市的灵魂,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的人文精神。

  授奖仪式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奉献·爱”,播放了陈发琳、韦兰、焦三、皮晓江等20位最美志愿者的视频故事,在最美志愿者上台领奖的同时,还进行了访谈。第二篇章“感动·你”,视频播放了安顺爱心义工社、西秀区彩虹桥公益协会、西秀区绿色志愿者服务大队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西秀区凤凰社区、西秀区新太社区、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办事处文化社区、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办事处印山社区、开发区星光社区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故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接受了访谈。第三篇章“温暖·我”,用视频播放了安老师工作站“心心相依 伴你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关爱、镇宁“马背上的第二课堂”公益扶助、黄果树“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接受了访谈。

现场观众宣誓

  “今天,我们在此相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安顺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席涂新善引领着在场的400余人宣誓。志愿服务精神,是中华民族“仁者爱人”灿烂文明的传承,是“助人为乐”雷锋精神的升华,是我们的一份追求,一种境界,2016的授奖仪式,只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小结,明天又将迈上新征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安顺的志愿者文脉将生生不息,永远在路上,做着温暖的事。(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文 李红/图)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