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6 21:58:2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1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安顺团杨华昌、韦林、尹恒斌、梅世松、廖晓龙、张宜微、贺未泓、刘飞等省政协委员按界别参加了讨论。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省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孙志刚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广泛民主、实事求是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总结去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准确、分析透彻,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回去后,将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紧扣大局、推动落实。

  委员们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贵州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大数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坚持把扩大投资作为主抓手,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力推进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坚持运用财政政策与构建地方金融体系并重,助推实体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廉洁从政,强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对下一步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专门讲到要加快安顺国家高新区建设,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安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报告还讲道,要大力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实施军民融合产业项目60个,军民融合产业产值增长18%;要完善激励企业研发投入政策,培育1000家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新增9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发布新兴技术榜单,启动一批科技攻关项目,攻克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形成并转化一批引领性重大创新成果,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和“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加大水利投资力度,加快黄家湾等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等等。这些工作安排将对推动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军民融合产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安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支撑。

  委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着力增强协商民主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上来,把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发挥出来,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参政议政水平,为安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