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交警广场上捡了个4岁女娃

2017-02-06 16:53:3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2月4日下午,紫云自治县刚满4岁女童婷婷跟奶奶出门到广场游玩,由于当天广场上人员密集,在奶奶同朋友打招呼的时候,4岁的婷婷同奶奶走散了,接下来孩子在寻找奶奶时,独自着跑向了车水马龙的道路中央。

  当天下午5时,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陈康、李树伟、朱林峰、胡乔刚在亚鲁王广场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车来车往的道路中央隔离花坛处,有一个小女孩正在独自哭泣,孩子身旁还不时有疾驰的车辆驶过。在发现这一危险情况后,中队辅警立即一边指挥路上车辆小心避让,一边赶忙跑向孩子。在将小女孩带到路边,询问为何会跑到马路上去时,小女孩却一直哭不说话。

  在几位交警大哥哥的耐心安慰下,小女孩停止了哭泣,但是却仍然嘟哝着小嘴一言不发。交警只得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在广场边努力寻找孩子的亲人。

  正当交警准备将孩子带到附近治安岗亭进一步查询时,路口一位老人焦急的跑了过来,在看到交警怀里的小女孩后,急忙对交警说:“这是她家孙女婷婷,刚才遇见几个朋友打了声招呼,才一眨眼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在广场上找了半天没找到,原来是跑到马路上来了。”女孩看见老人后跑上前抱住了奶奶的腿。在经过比对老人和孩子身份信息后,交警将孩子交还给她奶奶,小姑娘在回到奶奶身边后紧紧依偎在奶奶脚下,寸步不离。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小孩生性好动,目标小,找寻困难,家长尽量不要带小孩到人多拥挤的场所,更不能放任小孩独自玩耍。如需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家长应尽量抱着孩子行走,以免被人群冲散,或者被过往行人挤伤。外出时尽量为孩子穿着颜色鲜艳的衣服以方便寻找。在孩子口袋放置一张卡片,写上父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同时教育孩子熟背这两项内容。父母可以与孩子商定一个基本原则,如万一走失,不到处乱走,直接去建筑物门口等待或者在附近寻找警察求助。(李心海)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