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开展校完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2017-04-11 11:31:51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问题的文件精神,让学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7日,由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安监办牵头、组织交管站、综治办、县交警大队一中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紫云县第二中学进行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该学校部分学生存在长期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或电瓶车,及超载带人的违章行为。鉴于以上情况,检查组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在近期学校要对本校学生驾驶无牌无证的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同时,要求班主任定期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课。二是各班班主任要及时和学生及家长签订道路交通安全主任书,动员本班学生办理公交卡、方便乘坐公交车,更好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求校方设立固定曝光台,在联合检查行动中对无证无牌、超载带人的学生及摩托车或电瓶车进行曝光,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对无牌无证的摩托车进行规范上牌。

  最后,检查组为了解决该校学生坐车上学的问题和杜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组及时到县客运站与公交车站负责人协商后,县公交车站负责人提出该校要统计学生的具体数据,方便公交车对该校学生进行定时定地接送。    (紫云自治县松山街道 紫云自治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