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江镇召开精准扶贫宣讲报告会

2017-05-31 15:52:07    来源:   安顺新闻网      

    5月27日,关岭自治县花江镇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宣讲报告会。

 

       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白忠明带领学习《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全镇领导班子、镇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驻村干部共计30人参会。


       会议强调, 此次报告宣讲会,是为深入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框架和目标任务,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特别是省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的召开,给基础扶贫干部注入了强心剂,花江镇全镇干部卯足了干劲,30村(社区)之间、村内小组之间进行大比武热潮。各村都使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绣花”功夫。百姓富不富,关键看干部,镇村干部深入理解和充分利用好脱贫政策是脱贫攻坚硬拳碰硬石的有力保障。

       白忠明结合花江镇实际情况,对如何做到“精准”二字展开宣讲,特别强调全镇每一个党员干部务必牢记“精准”二字,把“精准”二字镌刻在每一个记忆的脑细胞中,心心念念在精准,做到知行合一在。在具体工作中必须把握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关键环节,为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供精准助力。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工作落实,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抓紧抓实。尤其是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更要按照宣讲报告分析的原因及对应的战略措施等,紧密联系所在村的实际,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高为民办事能力、提升农村治理水平。报告将思想理论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站的高、看的远,对全镇干部全面把握认清精准扶贫工作形势,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增进理解和认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聆听了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积极的成效,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