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发会誓师大会

2017-12-20 00:00:00    来源:        

誓师大会现场


誓师大会现场

9:30【安顺新闻网】 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紫云自治县承办。紫云自治县围绕其独有的亚鲁王英雄史诗和攀岩文化,结合紫云旅游资源实际,确定了10个重点项目和6个协调推进项目,通过修建亚鲁王城、打造攀岩小镇、提升格凸河景区、修复沿线生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等工作提升旅游产业服务质量,突出紫云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展现绿色生态之美。

亚鲁王城鸟瞰图

9:30【安顺新闻网】12月20日上午10:10,紫云自治县将在亚鲁王城建设项目点举行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誓师大会暨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安顺新闻网、掌上安顺客户端将对大会进行图文直播。敬请网友关注。

大型机械整齐排列

施工人员整装待发

10:00【安顺新闻网】 誓师大会现场,大型机械整齐排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发。

嘉宾在现场观看项目展版

10:02【安顺新闻网】 参加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誓师大会暨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嘉宾在现场观看项目展版。

王永胜主持

10:10【安顺新闻网】 大会由紫云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胜主持。

10:10【主持人:王永胜】 今天,在这里集中举行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誓师大会暨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要目的是,以壮士出征、立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为如期圆满召开旅发大会打下坚实基础。

10:12【主持人:王永胜】 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工作高度关心,出席今天仪式的嘉宾有: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新蔚同志;

市林业局局长胡强同志;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昌琼同志;

安顺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继耀同志。

10:13【主持人:王永胜】 我县参加今天会议的人员有: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各项目牵头的县四大班子相关负责同志,项目建设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代表等。

今天的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下面我们逐项进行:

10:14【主持人:王永胜】会议进行第一项,请县委副书记陈德国同志介绍我县承办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推进情况。

陈德国作项目推进情况介绍

10:15【陈德国】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活动议程,我就紫云自治县承办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推进的情况作简要汇报。

重要景观节点分布图

10:15【陈德国】 一、精心安排部署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自7月接旗承办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后,精心策划,积极行动,有序推进了旅发大会各项工作。

10:15【陈德国】一是建立健全机构。成立了紫云自治县承办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负责承办旅发大会各项具体工作。

格凸攀岩基地

10:16【陈德国】二是精心规划谋划。先后组织相关人员赴遵义市、关岭县、普定县考察学习承办工作经验和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上级领导到我县进行指导,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进行经验交流和反复论证,为筹办旅发大会出谋划策。最终确定以亚鲁王英雄史诗和攀岩文化作为旅发大会的主打牌,做到高站位、高起点。

10:16【陈德国】三是彰显紫云特色。紧紧围绕紫云独有的亚鲁王英雄史诗和攀岩文化,结合紫云旅游资源实际,我县确定了10个重点项目和6个协调推进项目,通过修建亚鲁王城、打造攀岩小镇、提升格凸河景区、修复沿线生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等工作提升旅游产业服务质量,突出紫云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展现绿色生态之美。

格凸河景区滨河文化广场篝火晚会

10:17【陈德国】 二、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我县坚持整体统筹、整体规划、强力推进旅发项目建设。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三是狠抓项目落地。

10:18【陈德国】目前,16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均已全部完成,并且已经开展招投标工作,重点项目中亚鲁王城建设、攀岩基地建设、格凸河景区提升改造、格凸河旅游公路建设、景区沿线生态修复、景区沿线农业产业机构调整等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稳妥推进,力求所有项目在12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

格凸河镇小城镇提升项目羊场红色文化公园

10:19【陈德国】 三、强化保障措施

我县强化旅发大会保障措施,确保建设项目有效推进。

一是做好经费保障。二是加强督查力度。三是做好指导协调。

格凸攀岩小镇鸟瞰图

10:20【陈德国】 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加大对建设项目的跟进管理,积极与项目合作单位、施工建设单位进行有效对接,全面夯实项目建设的施工基础,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提供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建设项目按时完成,确保旅发大会顺利召开。

10:20【陈德国】 我们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之中,为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21【主持人:王永胜】会议进行第二项,县承办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和合作单位代表发言。下面,请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发言。

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作表态发言

10:22【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卫雨】现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做好承办大会相关工作表态如下:

一是是齐心聚力,鼓足干劲。

二是大干快干,抢抓进度。

三是抢抓机遇,促进发展。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将以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把决心下到底,把措施落到地,奋力推进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开展,以不胜不休的勇气坚决完成承办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10:25【主持人:王永胜】下面,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发言。

紫云自治县民宗局作表态发言

10:26【紫云自治县民宗局局长潘明松】 《亚鲁王》是一部已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目的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城就是这部史诗的缩影,是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体现。作为亚鲁王城项目业主单位代表,现作如下表态发言。

一是抓好服务提效能。二是当好参谋,促实效。三是坚定信念、守纪律。四是抓好落实,敢担当。

我们将以这次实施大会及项目开工仪式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5+2、白加黑”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力争又好又快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明年全市旅发大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县打造全城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30【主持人:王永胜】下面,请格凸河镇发言。

格凸河管理处处长、格凸河镇党委书记韦朝府作表态发言

10:31【格凸河管理处处长、格凸河镇党委书记韦朝府】 实践证明,办好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会全面推动承办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功能配套,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此,我们承诺:

一定会率先抢抓机遇,做好项目协调推进。

一定会率先履职尽责,做好矛盾纠纷排查。

一定会率先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服务。

会后,我们将按照大会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遵循“把旅发大会办得一次比一次更好”的要求,把办好大会作为推动格凸河镇转型升级的大事,撸起袖子加油苦干实干,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为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10:38【主持人:王永胜】 下面,请亚鲁王城项目合作单位黔西南鸿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发言。

黔西南州鸿建公司作表态发言

10:39【黔西南州鸿建公司董事长吕天津】 感恩信任,把握机遇,举公司全力,打好亚鲁王城项目建设攻坚战。

我公司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突出重点、节点,在资金、人力、机械设备上充分准备,在建设管理上科学精细,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将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晴天、战雨天、白加黑、追进度,确保项目按工期推进,确保亚鲁王城如期完成建设。

我公司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亚鲁王城项目建设好。以优质的工程迎接2018年安顺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

10:41【主持人:王永胜】会议进行第三项,请县委书记张天勇同志作誓师讲话。并宣布旅发项目正式开工。

张天勇作讲话

10:42【张天勇】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紫云县承办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旨在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打赢大会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全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明年如期在我县圆满召开。借此机会,我讲三点意见:

10:44【张天勇】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我县承办全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定。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做好全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我县旅游、城镇、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规划布局,提升旅游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打响旅游文化品牌,彰显良好对外形象,确保把全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格凸河景区鸟瞰图

10:45【张天勇】二、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全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作为我县当前的重要工作,各项目工作组组长要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统筹调度好筹办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口;要加大协作配合力度,为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环境。

10:46【张天勇】三、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实施的督查制度,着力查处项目实施和服务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提升服务效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帐篷酒店

10:47【张天勇】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完成本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任务。

10:48【张天勇】 现在,我宣布:紫云县承办安顺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


开工了


开工了


开工了


开工了

10:50【主持人:王永胜】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毛丽 陈婷/文 林涛/图,项目效果图由紫云自治县第五届市旅发大会筹备办公室提供)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