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品普定白岩韭黄 享兴东生态健康 推乡村振兴战略一一“走进100个美丽乡村”第十二站暨一周年活动走进白岩镇白旗新村

2017-12-23 00:00:00    来源:        

冬至刚过,暖阳朗照,丝丝缕缕如金似银般透明的阳光洒向黔中大地。12月23日,“走进100个美丽乡村”第十二站暨一周年活动在普定兴东国际旅游城启动。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民健身的文化活动形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此次活动走进了普定县白岩镇白旗新村,掀起了万名徒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清晨8点,阵阵音乐声响起,四面八方的徒友们迎着朝霞汇聚到普定兴东国际旅游城。红色的围巾衬托着红色的笑脸,广场上扬溢着欢腾的气息。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走进100个美丽乡村周年回顾及白旗新村宣传片、悦游记等视频。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闻白岩韭黄飘香.享兴东生态健康 。

9:15,活动准时开始。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健身教练带领着排列整齐的万名徒友开始了热身运动。

此次活动由安顺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安顺日报社、中共普定县委宣传部主办。普定县工贸局、普定县白岩镇人民政府、兴东大健康产业园、黔中报业悦读帮承办。

9:50活动正式开始,出席此次徒步活动领导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市委常委、普定县委书记徐德祥。

安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继松主持、普定县委副书记马照亮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顺日报社社长范成荣周年致辞,授队旗并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安顺干部群众活力迸发。再过一周,将迎来新的一年,我们将踏上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新辉煌。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安顺市文联以及西秀区、开发区、镇宁、普定、关岭、紫云县、黄果树相关部门负责人。

安顺日报社策划的“走进中国100个美丽乡村”活动,采取了“走进+民俗体验”的模式,把人流、信息流重新带入乡村,让徒友在走进的过程中真正感受美丽乡村的风情风貌和特色产业。活动既能宣传全民运动思想,调动全民运动的积极性,又能增强全民体魄,同时宣传安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安顺文体旅产业发展。这一年来,我们走进了平坝塘约村、西秀区刘官大黑村、开发区三合苗寨、龙宫桃子村、西秀区蔡官仲家坝、镇宁马鞍山、紫云黄鹤营村、普定水井村、紫云火花镇兴合村、西秀区旧州猓狸村、关岭顶云石板井村,线下参与人数总计达到了10万余人,真正达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

“走进一百个美丽乡村活动”是一场集中展现美丽乡村魅力的欢乐嘉年华。回顾2017,我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感受到了安顺美丽乡村的新变化;展望2018,我们希望把这场活动作为各地美丽乡村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以“走出去、带回来”的方式,让安顺的美丽乡村“走”出贵州,进一步推动安顺美丽乡村经济发展。

兴东大健康产业园、大兴东国际旅游城项目是以大健康大旅游产业为主要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集种养殖业、健康食品、医疗保健、休闲养生、商务会展、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中心。把第十二站暨周年活动放在大兴东举办,是让徒友们以健康的活动形式走进我市大健康产业园区、深入了解我市大健康产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次活动,黔中报业集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开展走进100个美丽乡村活动。通过有效组织,让广大徒友深入乡村,真切感受新时代广袤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景象。

徒步10公里后,11:30举行韭黄烹饪大赛,12:30开始高台地戏和文艺演出,13:00徒友们回到兴东国际旅游城午餐、品鉴“韭黄宴”,与此同时,还进行抽奖活动。(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康馨月)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