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宣讲进企业 舞赞新生活:“黔洲·欢乐城杯”广场健身舞大赛举行

2017-12-30 00:00:00    来源:        

本网讯 新时代贵州精神,激荡起安顺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安顺干部群众活力迸发。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安顺各地掀起了色彩缤纷的大型群众宣讲活动。

12月30日,年末岁首之际,安顺开发区黔洲·欢乐城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快板打起来,歌声唱起来,舞蹈跳起来,宣讲的热潮涌起来……虽已是数九寒天,但黔中大地处处掀起一股股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干部群众围坐一团,把宣讲送到家门口,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在街头巷尾的社区,在田间地头的乡间,在古戏台上,凡是十九大宣讲到达的地方,处处是欢声笑语,人潮涌动。丰富多彩的文艺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在安顺土地上落地生根,迸发出新时代的活力。


此次活动由安顺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顺市文联、安顺市委讲师团、安顺日报社、安顺市老年体育协会主办。黔中报业悦读帮、黔中报业友觅会、安顺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安顺市舞蹈家协会、安顺市音乐协会、安顺市戏剧家协会、各县区文联协办。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姚晓英致辞并主题宣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顺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范成荣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文艺进万家·百堂宣讲会”第二堂宣讲。市委讲师团团长金涛以饱满的热情和雄厚的嗓音演唱了《再见了大别山》,歌曲把观众带回了过去烽火连天的万山丛中,细致入微的表达与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所有人的心声,传达出新时代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思想。

在此次活动中,许多表演团队都把安顺民间艺术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起来,自己作曲、填词、编导,涌现出了紫云宣传部选送的《布依儿女颂党恩》、开发区宣传部选送的《苗家儿女谢党恩》等多个精彩的原创作品,为观众送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苗家儿女谢党恩》用苗语和汉语双语演唱,“共产党,领导好,苗家的生活改善了,共产党领导苗家奔小康,有吃有穿有住房,幸福生活唱起来......”他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双语的表现形式进行特色宣讲。“这个宣讲好,咱们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悟得深。”参加活动的观众感叹道。“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亲民接地气,让乡群众听得懂、能参与、有盼头,党的十九大给老百姓规划了美好蓝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第二个环节是广场舞大赛海选第一天。老年大学舞之韵队、萤光舞蹈队、黔顺舞蹈队、马槽社区631文艺队、七眼桥镇山岚妇联队、黔中舞蹈队、夕阳红舞蹈队、三月三舞蹈队、南华群艺二队、开发区西王山舞蹈队、云马小区舞蹈队、圆真舞蹈队、彩虹文艺队、友爱文艺队、长青舞蹈队、群星舞蹈队、文庙健身队、塔山欢乐老年队,共18支队伍同台竞技。活动2017年12月30日开始海选,2018年1月27日总决赛,将评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奖励奖金1万元、五千元、三千元、一千元。(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康馨月)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