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闹普定 百花齐放好踏青

2018-03-14 22:53:2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又是一年赏花踏青好时节。

桃花、李花、梨花、油菜花……走进普定,百花争艳,漫步于花的海洋,春风轻拂,花瓣飞舞,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梦幻美景,更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普定县坪上镇九龙坡,万亩李花开满了整个山头。每年春暖花开,河谷地带万亩李花竞相开放,形成白色世界、花的海洋,蝶舞蜂忙,花香四溢,给人巨大的感官冲击和心灵震撼,万亩李花连成一片花海,远观如片片白云、皑皑白雪,引来无数游客追花逐梦,众多游客慢步游玩、留影纪念。


近年来,坪上镇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打造农旅体一体的精品水果产业园区,围绕四抓四强,通过产业发展为贫困户增加收入,抓好种植面积的扩大化,强化生态发展,通过实施退耕还林,产业园区面积从2017年的1.6万亩增加到今年的3.1万亩以上,强化旅游发展,积极实施产业园区的步道建设,实现园区春可赏花,夏可尝果,带动发展观光旅游的发展。

在普定县定南办陈家寨村夜郎湖山坡上,梭筛的桃花竞相开放,此时漫山遍野桃花红,与湖水相映成趣,景色美不胜收。在这里,你可观十里桃花。


20世纪80年代末,梭筛石漠化区域森林覆盖率仅为5%、石漠化率高达95%,曾被专家定论为不适宜人类生存,然而这里的群众硬是在这寸草难生的“石旮旯”里凿出几千亩的“桃花源”,真正实现了“石头开花、岩山结果,春到十里桃花香,秋来家家摘果忙。”

如今,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桃花岛”,桃花盛开引来游人如织,近期慕名而来游客已达上万人以上,农家乐生意红火,更是带动农村经济。目前,“梭筛桃”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种植梭筛桃已成为当地老百姓主要产业和主要经济支柱,每亩桃树的产值达2万元以上,一户果农年收入达5-7万元,最高收入20万元。


走进普定,随处可见田间地头各色的花朵争相开放,随着普定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退耕还林的不断深入,种植业为百姓带来丰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成为了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文、图  骆鹏飞/摄  吴忠纯/摄)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