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持续井喷

2018-05-02 10:54:40    来源:   新华网      

       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朗,是出游的好时节。5月1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在为期三天的假期中,全市各景区(点)、乡村旅游点活动精彩不断。旅游接待工作持续高峰,在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县区、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旅游在安全、文明、有序的氛围中运行。

       全市接待游客共计170.23万人,同比增长36.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38.33%。旅游接待呈现出安全有序平稳态势,安顺高铁站共进出列车共186趟,进出旅客达46259人次。市内各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热点旅游区的中心城市纳入监测的7家旅游饭店,入住率均超过80%。

       各景点景区文化旅游活动层出不穷,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持续不减。西秀区苗岭屯堡古镇举办“五一”屯堡嘉年华活动,白天“穿越”回到大明时代,了解600年前屯堡民俗文化,晚上篝火舞蹈狂欢,释放都市情怀;平坝区澳林温泉小镇举办音乐美食狂欢节,品尝世界各地创意美食,参与中华名小吃味蕾盛宴,百万小龙虾携吉尼斯大锅亮相,为节日氛围助力;普定黔山秀水推出动感灯光晚会,裸眼观看海洋景观,与植物一起摇曳“共舞”,与动物一起追逐“赛跑”,追寻二十四滩野外露营刺激,体验少数民族特色表演篝火晚会;关岭自治县县木城丽水景区开展“玩水”漂流活动,竹筏漂流于山水之间,体验大自然情怀。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随着人们旅游休闲方式的转变,大量游客纷纷选择近郊游、乡村游,体验乡村生活的闲适惬意,山里江南、九龙山、秀水、小河湾、九溪、三合苗寨、永宁古镇、石头寨等乡村景点游、近郊农家乐、休闲山庄等倍受游客青睐,成为“五一”假期我市及省内周边游客的“热门景点”,呈现出人气旺、客流大、消费强等特点。

登高健身、滑雪、民族文化、互动性旅游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首选方式,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吸引大量周边游客前往体验。普定秀水景区卡丁车漂移,让游客感受节日激情;西秀区山里江南推出传统手工艺体验、亲自大冒险、“春季山里·江南有你”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体验文创活动趣味;以航空博览、民族文化体验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游;以农家体验、自助烧烤为主题的乡村自驾游,满足了广大游客不同层次需求,不断丰富我市旅游市场供给。永宁古镇、花江大峡谷、镇宁高荡等景区(点)同样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为确保市场安全有序,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我市及时召开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五一”期间旅游安全与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相关工作部署文件,积极组织开展节前旅游安全与市场秩序检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对辖区内销售珠宝、黄龙玉、乳胶制品、水晶等商品的旅游购物店进行了专项检查,严厉旅游违法违规经营,确保节假日旅游安全、稳定、有序。并以举行“旅游行业千家企业万名员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公开承诺仪式”为契机,倡导全市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购物店、导游代表诚信经营。市县各旅游部门切实履行干部职工全员值守制度并强化与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等部门的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全市服务水平,打造安顺优质旅游品牌。

在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有效旅游投诉发生。(安顺日报全媒体记者 古宇)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