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参与化解矛盾 了当事人心结

2018-07-09 16:24:01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更好的服务信访阿群众,进一步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近日,紫云自治县检察院就紫云自治县松山镇村民罗某申请对县公安局立案监督一案邀请了律师参与化解该信访案件。

图片1

  罗某曾多次到县检察院反映夏某构成非法行医罪,要求督促公安机关立案,县检察院干警耐心地为罗某释法说理,但罗某仍然心存疑虑。县检察院本着充分维护来访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原则,2018年7月4日,邀请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杨律师参与对当事人的答复,杨律师作为与本案无利害关系的第三方,结合案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客观公正为罗某全解答疑惑,释法说理。通过杨律师的解答,罗某消除了心中的疑虑,表示十分满意。

  此次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不仅为来访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达到了息诉罢访的效果,也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同时,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能够与检察机关优势互补,律师中立的法律观点,可以更有效的消除来访群众的疑虑,以达到让来访群众满意的目的,让老百姓感受到每个司法案件的公平正义。(紫云自治县政法委 余敏)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