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一 为党的97华诞献礼

2018-07-18 16:21:05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卢仕恋

  紫云自治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2018年,县委政法委积极探索,创新载体,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政法委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


  唱一支红歌

  228名选手,历时20余天,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名和优秀奖。6月10日亚鲁王广场歌声嘹亮,选手通过演唱歌唱祖国、歌唱家乡的主旋律振奋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县直政法各部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紫云政法队伍新形象,进一步激发了政法队伍的斗志,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紫云”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率。


  访一次困难党员

  6月27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七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深入五峰街道红光村、青河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摸清底数,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贫困户宣讲生态移民等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开一次党员生活会
  十二届省委巡视在紫云自治县巡视督导后,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七个方面的意见。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查摆,举一反三,并召开了专题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带头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主动全面认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与会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统一思想,举一反三,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学一次党规党纪
  7月9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课,支部书记以“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共产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为专题进行授课。通过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抓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各党员干部对于党史和党的宗旨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励每一位党员要一如既往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党性观念,在自己本职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走一次红色基地

  7月9日下午,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的带领下,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羊场红色文化公园,踏访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从83年前,红军在紫云惊心动魄的五天四夜的历史中,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县“平安紫云”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宣一次入党誓词

  7月9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在羊场红色文化公园,身着正装、佩胸党徽、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服务意识,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传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绝对忠于党,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赛一次党章知识
  知识竞赛把学习新党章和宪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使每一位党员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章、宪法的主要内容,掀起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新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新党章的精神实质。让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和宪法在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中蔚然成风、形成常态。
  讲一次业务技能
  县委政法委结合紫云政法工作实际,组织来自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政法委书记和县直政法各部门的129名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走进县委党校,开展为期一天的讲习活动。邀请了县委党校教师、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分别就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深入了解紫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系统学习扫黑除恶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习。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政法党员综合能力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不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通过讲习培训,让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政法干部的新形象,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保驾护航。(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吴飞 王清)


责任编辑:卢仕恋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