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检察院:脱贫攻坚在行动 司法救助暖民心

2018-08-29 16:39:1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卢仕恋

  紫云自治县检察院找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重点将涉案贫困户、军人家属、未成年人、残疾人四类人群作为救助对象。

 

  对2件2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案件及时进行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收到较好法律效益和良好社会效果,其中一户家庭为贫困户且是聋哑人士,无法与外界交流,其只和儿子两个人居住,儿子常年外出打工,控申干警在了解她们一家实际情况后,立即展开司法救助工作,考虑到被害人情况特殊,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干警与当地村支两委联系,由村委代为提交救助申请,经审批给予受害人杨某某司法救助资金10000元。
  2018年7月,陈某某在一起故意伤害事件中受伤,家中主要劳动力的倒下致使原本清贫的家庭更加摇摇欲坠。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密切关注被害人情况,得知陈某某未得到任何赔偿,而家里没有其他劳动力,无收入来源,被害人第一时间将司法救助材料提交到县检察院控申部门,经前期审查和后期申请,为陈某某争取到司法救助资金共计5000元。
  今后,紫云县检察院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深度融入精准扶贫工程,秉承“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救助,更好地服务精准扶贫,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班荣婵)


责任编辑:卢仕恋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