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蜀黍”打call 风里雨里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2018-08-08 17:44:3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卢仕恋

  关岭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8月7日凌晨,关岭降下了大暴雨,极端天气造成市区出现多处积水点。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关岭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排隐患、保畅通、救危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岭公安全部警力提前上岗,在倾盆暴雨中战斗,他们坚强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警察蓝成为最温情的城市路标。


  强降雨后,关岭城区多个路段被积水、倒下的树木、石块等阻断。交警迅速派出警力对主要路段、主要险点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排除5处险情,疏导近百车辆车辆,随后继续坚持巡逻。
  关岭公安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及积水情况,安排警力立即在各辖区等重点路口管控力量,积水路段部署警力专人管理,并组织警车增加复杂路段巡逻密度,通过指挥手势、人工喊话和启动警灯的方式,及时提示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通行,严格规范车辆保持安全车速和车速,做到仔细观察,谨慎驾驶,小心慢行,随时为遇到困难群众和车辆提供帮助。
  花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各个主要路口进行警力安排,全体民警顶风冒雨全员上路执勤,对积水深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在可通行路段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帮助涉水熄火车辆移动至路边,执勤当中,由于路面积水太深,民警发现一辆红色摩托抛锚在积水中,民警赶紧上前帮助该司机把车拖回到安全地带,帮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老大爷的连声感谢及周边群众的好评。
  民警与消防官兵深入辖区开展救援,截止目前共救助群众12余人,为人民群众挽回了巨大损失。
  哪里有险情,哪里需要救助,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和消防官兵的身影,让我们为这些可爱、可敬的人打“call”。(关岭县公安局许克涵/文 关岭县公安局/图)


责任编辑:卢仕恋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