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普定县召开

2018-08-29 11:35:40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卢仕恋

  为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序有效推动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工作,8月27日下午,安顺市新时代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普定县召开。副市长张行出席会议。



  张行指出: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是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役的一项有效举措,是全市“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通过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的建设,公安机关机关才能实现农村治安防范治理全覆盖、无死角,只有扎实开展好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的建设,才能补齐公安机关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存在的空白。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打通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
  会上,普定县作普定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建设工作情况介绍,西秀分局刘官派出所和平坝区公安局夏云派出所分别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特巡警大队长、户政中队长及全市公安派出所所长,普定县综治办、民政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普定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自全市农村治安网格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普定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6%,其中:穿洞派出所金马网格发案下降66%,黄桶派出所青山网格发案下降90%,白岩派出所韭黄网格发案下降50%,定南派出所陇财网格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与会人员分别到普定县公安局韭黄、青山、陇财网格点实地学习观摩。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详细了解农村治安防范网格化建设工作的情况。(安顺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卢仕恋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