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上学难 帮村书记来圆梦   

2018-09-06 15:05:13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本网讯 9月3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局长、板当镇尅哨村帮村书记胡清忠一行到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在2018年8月到紫云县板当镇尅哨村的一次帮扶活动中,紫云县司法局局长胡清忠了解到该村有两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学生。这两名学生均属贫困家庭,其中一名叫陈玲丽女学生考上贵州大学,其母亲已过世,而父亲刚生过一场重病,为治疗疾病已花光家里的积蓄,懂事的陈玲丽明白家里的窘境,萌生了退学的念头。胡清忠遂到两名贫困学生家里了解情况,安慰他们放宽心,上学的费用国家有助学贷款,至于其他费用,司法局作为帮村单位会尽力提供帮助。

  从尅哨村回来以后,胡清忠一方面积极联络教育部门,反映两名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争取助学贷款的批准。另一方面,胡清忠动员紫云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为板当镇尅哨村两名贫困大学捐赠助学金。

  于是在9月3日,胡清忠一行到帮扶村进行帮扶工作后,又分别到陈玲丽、罗小书两名贫困大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11050元慰问金,其中紫云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捐赠4050元。胡清忠与两名贫困学生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梦,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在大学里刻苦学习,学业有成。

  陈玲丽、罗小书表示,将铭记紫云县司法局对他们的帮助,在大学里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学到的知识感恩父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最后,胡清忠表示紫云县司法局将会长期关注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  (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员 肖雅徽)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