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第三届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暨火龙果采摘活动

2018-09-18 00:00:00    来源:        

9:00【安顺新闻网】 9月16日上午,第三届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暨火龙果采摘活动在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峡谷村举行。安顺新闻网、掌上安顺APP将对活动进行图文直播。


9:00【安顺新闻网】峡谷村火龙果采摘园内,火红的火龙果正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

10:40【安顺新闻网】参加活动的游客陆续抵达活动现场。

10:45【安顺新闻网】吹起长号迎宾客。

 

10:48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第三届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峡谷村。


10:49 【主持人】花江镇作为关岭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通过发展花椒、火龙果种植两大支柱产业及关岭牛养殖,助力了群众脱贫致富。在此我谨代表关岭,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10:50 【主持人】现在请大家跟着我们的领舞老师一起动起来。

10:53【主持人】下面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他们是:

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王敏
关岭自治县委常委、花江镇党委书记 白忠明
关岭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马启洪

10:53【主持人】下面有请关岭自治县委常委、花江镇党委书记白忠明致辞。

10:54【白忠明】各位领导、来宾们:
欢迎大家在这秋意浓浓的时节来到关岭,一起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三届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暨火龙果采摘活动;一起见证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的成长,关岭火龙果的丰收以及为广大群众带来的致富路。
10:54【白忠明】首先,我谨代表关岭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今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参与举办本次活动的各相关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10:55【白忠明】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暨“顶云经验”40周年。40年,斗转星移,岁月如歌,我们奔跑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我们奋进在中国梦的引领下。40年的辛勤耕耘,我们实现了关岭经济的腾飞、文化的繁荣、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富裕。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实现,是改革开放为我们铸就的辉煌画卷!
10:55【白忠明】40年前,关岭顶云人民以“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定产到组、超产奖励”的“顶云经验”,成为我国“农村改革第一乡”,与安徽省凤阳县并称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两面旗帜”,享有“南顶云、北凤阳”的盛誉。
10:56【白忠明】20多年前,关岭板贵人民不甘落后;自力更生,不屈不挠,战天斗地,在“不可能”中创造了一切“可能”,全乡老少齐上阵,开山炸石,用双手搬石造地,整理出如今一小块一小块的土地,并种上了火龙果和花椒,石头缝里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恶劣的生存环境实现了经济的振兴,1999年4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同志来视察工作时,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板贵精神”。
10:57【白忠明】40年来,关岭县委、县政府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了关岭全面发展的辉煌成就,大有作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关岭人民正乘着改革开放快车奔向共同富裕的梦想!
10:57【白忠明】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大有可为”的嘱托,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要汇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为建设生态关岭提供强劲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10:58【白忠明】最后,预祝我们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来宾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富强,越来越美丽!

10:59【主持人】现在我们现场招募采摘比赛活动队员,请大家踊跃报名,3人一组,共10组


11:00【主持人】现在招募火龙果大胃王比赛活动队员,请大家踊跃报名,10人一轮次,共3轮 

11:00【主持人】 请参加活动的队员现场上台进行贴号。

11:04 【主持人】 下面请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宣布,第三届火龙果文化旅游节采摘活动启动。

11:04【王敏】 我宣布:第三届火龙果文化旅游节采摘活动启动。


11:07【主持人】请大家跟着工作人员移步采摘园,请参加比赛的队员一起进入采摘比赛。随后返回主会场进行大胃王比赛。

11:10【主持人】下面我们进入比赛环节,现在宣读本次比赛规则:
一、比赛内容
摘火龙果
二、比赛道具
1、篮子
2、手绳
三、参赛人数
每组3人,共计30名队员参赛(注:30名当地村民参与配合比赛互动)
四、比赛规则
1、每3人一组,每组3名当地村民参与互动
2、一名队员与一名当地村民互相绑住对方一只手进行采摘比赛
3、裁判宣布开始,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每组队员所摘火龙果进行称重后, 重量最重者获胜
4、按组所摘火龙果重量依次排名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以组为单位领取奖品)
二等奖:一名(以组为单位领取奖品)
三等奖:一名(以组为单位领取奖品)

     

    

12:06【主持人】下面将要进行的是火龙果大胃王争夺战,共计3轮,现在宣读本次比赛规则:
一、比赛内容
火龙果争夺战
二、比赛道具
1、每人10个火龙果
三、参赛人数
每组10人,分3个回合,共计30人参赛
四、比赛规则
1、每人10个火龙果
2、裁判宣布开始后5分钟内,吃火龙果数量最多的获胜
3、按个人所吃火龙数量依次排名(注:如所吃数量相同,名次并列)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4名

 

 

12:40【主持人】现在进行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火龙果采摘比赛。

12:50【主持人】现在进行的是火龙果大胃王比赛的颁奖。

13:20【安顺新闻网】第三届关岭火龙果文化旅游节暨火龙果采摘活动图文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关注。(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毛丽 李芸/文 陈婷/图)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