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释人员“现身说法” 在矫人员深受教育

2018-09-25 17:32:46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正效果,2018年9月19日,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司法所利用每月集中教育时间开展了“假释人员现身说法”训诫会,由在矫假释人员讲述其犯罪经历和在监狱服刑感受,以此教育和警示其他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珍惜现有自由之身。

2

  训诫会上,假释人员王某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向其他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因讲所谓的江湖道义而误入歧途,变成罪犯入狱及获假释的经历。王某某将“高墙外”与“高墙内”的改造作对比,为其他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曾经在监狱里的生活、劳动和学习情况,以及在监狱服刑时对自由生活的向往。最后,王某某诚恳的向其他社区服刑人员讲到: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自由生活,自觉接受司法所监管,积极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王某某的讲话让在座的其他社区服刑人员深受教育,其他服刑人员也积极主动发言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谈自己的感受。

  假释人员的现身说法极具教育意义,给每位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社区服刑人员均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唐杭)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