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书到五峰街道调研产业扶贫情况

2019-06-06 11:26:50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扎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挂帮战区的产业帮扶力度,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6月4日,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徐玉书到五峰街道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在五峰街道青河村,徐玉书一行走进田间实地查看该村菌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该项目的种植管理、资金使用、贫困户就业、项目收益等情况,并共同探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徐玉书指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必须要在产业扶贫上下足功夫,扶贫产业的正确选择和扶持资金的正确使用,直接关系到贫困群众能否顺利脱贫。一要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产业资源,挖掘致富潜力,努力把短板补齐,打造产业扶贫新亮点,形成新的增长极,实现“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二要紧扣脱贫标准,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吸引贫困户加入其中,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三要要发挥好现有产业优势,注重产业长效效益与短期收益相结合,可借鉴学习发达地区扶贫模式,着力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更加稳固;四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实际,与有意向产业方联系沟通,选准选好扶贫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贫困户编织在产业链上,做大做强现有产业;五要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理顺发展思路,用活扶贫政策,把群众稳定脱贫放在首位,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让其成为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主体,解决贫困户长远增收、稳定脱贫问题;六要发挥好养殖带头人的带头致富引领作用,提高致富带头人的组织化程度,邀请致富带头人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养殖培训,更新他们的技术知识,帮助和引导贫困户增强自身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徐玉书强调,五峰街道要做好发展规划,把产业扶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效整合各类专项资金,找准产业路子,突出特色,发挥好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全力支持辖内各村扶贫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并依托各项扶贫措施,把旅游、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切实通过产业扶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保证脱贫效果可持续性。同时,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平安紫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朱丽)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