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全面启动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试点工作

2018-10-11 17:05:52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尹光胜

  10月10日,安顺市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试点工作专项监察组赴关岭召开见面会,全面启动关岭自治县扶贫畜牧养殖项目专项监察试点工作。

1


  据了解,本次专项监察试点内容为2015年1月至2018年9月关岭自治县实施的扶贫畜牧养殖项目,重点抽取扶贫资金投入较大的畜牧养殖项目作为此次监察试点,监察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25日。开展此次专项监察试点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找准专项监察关键环节和方法步骤,总结发现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全市专项监察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本次专项监察试点工作主要采取“查看项目实施程序+查看项目实施情况+查看项目资金+查看项目效果”“四查看”的方式开展,重点从提出项目申报、审批、实施、资金拨付、督查督导、资金管理、验收等环节入手查看程序是否违规;从有中央、省、市资金投入的养殖项目入手,查看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四个意识”不强、政策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扎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检查验收不严格等问题;从资金组成和来源,资金去向、拨付程序、竣工结算等环节开展调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资金,贪污、挪用、侵占项目资金等问题;从项目实施后产生的效益,特别是对贫困户的帮扶作用上,查看项目是否真正发挥产业扶贫作用,助推脱贫攻坚。


  为确保此次专项监察试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专项监察试点工作见面会上,关岭自治县副县长金开虎代表县人民政府进行表态发言,将全力配合专项监察组工作,对专项监察发现需整改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规范、有效。(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 尹光胜)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