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 开启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引擎

2018-10-15 16:26:20    来源:   安顺新闻网      

  10月12日,我市以现场观摩和召开大会的形式举行全市2018年工业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2018第四届石博会、黄果树飞行大会总结会,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发展工业的信心和决心,扬长避短,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推动安顺工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是贯彻中央和省总体部署的政治要求。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假如离开了“工业”这个硬实力,软实力只能成为中看不中用的空中楼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是安顺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动力引擎,是实现安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强安顺综合经济实力的根本途径。


  我市目前还处于工业化初期阶段,不论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推进城镇化进程,都必须把加快工业化进程作为重要突破口。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起决定性作用的仍是工业经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是其他任何产业都代替不了的。下大力气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无疑是增加收入,改善民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我市薄弱的工业基础,决定了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思想和认识,付出更大的努力,追求更大的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得力的措施,下更大的力气,把我市工业项目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大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摩,实地看到了我市工业项目发展的可喜变化和诸多亮点,看到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思路和办法,看到了干部敢担当、敢负责、能成事的精神状态,看到了大数据助推工业高水平高效益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希望。越来越多的干部深切的感受到,企业兴则工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没有工业的大发展就不会有经济的大提速。


  本次大会上,曾永涛书记作出了“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安顺工业经济持续强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部署要求。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志之所向,一往无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以改革的再深化、开放的再提升和创新的再激发,加快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我市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顺日报2018年10月15日第01版)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